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坚定理想信念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坚定理想信念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核心提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是天生自来,也不是从天而降,而是要求我们扎扎实实坐在板凳上,认认真真拿起原文原著,兢兢业业研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人民立场,坚定党员本色。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新时期对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就要管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就是政治生活要严,坚决改掉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改掉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作风。最近热播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里面落马的官员谈到最多的就是因为放松政治学习,导致理想信念淡薄、信仰迷失。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共进行了36次集体学习,就是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体现。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是天生自来,也不是从天而降,而是要求我们扎扎实实坐在板凳上,认认真真拿起原文原著,兢兢业业研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人民立场,坚定党员本色。自己走过,才知路有多长;自己趟过,才知水有多深;自己从头到尾认真学过,才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以及其他老一辈革命家信仰有多真。唯有充分从学习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养分,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厚植马克思主义阶级性以及人民性的远大理想信念,才能从根源和灵魂上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真正做到永远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大雁南飞有领头,大船航行有舵手,大国发展亦要有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