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真正“热”起来

让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真正“热”起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选择

摘要: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全党团结一心、奋勇前行,对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95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星星之火”发展到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党紧紧依靠人民,靠的就是党坚强有力,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生成土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内政治生活焕发新气象。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锲而不舍把这项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我们党就能更好凝心聚魂、强身健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