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综述:着力转作风 振精气神

福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综述:着力转作风 振精气神

摘要:今年4月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福州市以“学、做、改、常、促”特色教育理念为抓手,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做,取得了实效。

今年4月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福州市以“学、做、改、常、促”特色教育理念为抓手,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做,取得了实效。

­用学习教育凝聚思想转变作风

­深学笃行,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书目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比普通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召开4次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发言20052人次,下基层支部讲党课10561人次。印发“1+6”指导方案指导机关、学校、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国有企业等6个领域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编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要文稿摘编》《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等特色学习教材,利用“党员e家”、福州干部在线平台等组织在线学习近23万人次。

­严查实改,聚焦作风问题整治。强化问题导向,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把抓学习教育整改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照问题清单,抓好市委提出的20条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等突出问题,结合整肃“为官不为”,采取效能问责、“下课”处理、党纪政纪处分等方式,发整改通知书16份,处理295人次(单位)。组建4个督导组,先后召开3次督导工作会、督办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轮集中督导,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轮个别约谈,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抓常抓长,注重长效机制引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稳妥有序地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实现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日常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