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今年空气改善率达26%

通州今年空气改善率达26%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本市目前一项重点工作,如何利用体制机制创新更好地推进副中心建设?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介绍,通州简化审批流程让很多项目高效上马,通过和市里的医疗、教育优质资源合作办学、共享专家等方式,快速提升本区公共服务品质,同时,治理大气污染上也出狠招,通州今年的空气改善率为26%,前8个月的改善率一直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的空气改善率为26%

治理大气污染是目前本市一项重点工作,杨斌介绍,通州在全市率先建立了覆盖全区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通州今年的空气改善率为26%,前8个月改善率一直位列全市第一,大大超过年初的预定目标,在京津冀的43个市区中,改善率排在第一。

据了解,通州区今年已经取缔、关停了1860家生产加工类企业和污染企业,“表面看是减少一些收入,但更重要的是不仅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污染,也为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杨斌介绍,区里所有乡镇办事处都安装了PM2.5监测设备,区环保局每天给各乡镇负责人的手机发送所在辖区的大气治理情况,各乡镇负责人上班第一项任务就是查看昨天的大气质量。

此外,通州区对各乡镇的大气治理考核始终放在所有考核最前面,督查部门把大气治理也作为督查首要任务。

潞城棚改二期19天完成11个村拆迁

城市副中心建设必须首先在拆迁上破局。潞城棚户区改造,一期4个月完成全部拆迁任务,二期仅用19天时间完成了11个村、9平方公里住宅和大田100%的签约率,为市重点工程顺利开工腾出了空间,留出了时间。

这是如何做到的?杨斌说:“以前征地拆迁都是交给镇里,最多建委配合,这次体制上全区总动员,四套班子一起上,推动体制力度加大改革,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直接驻村,到第一线去。”

拆迁政策反复征求居民意见,房屋分配财产清登都公开,“情况都予以公开,没有什么猫腻,效果非常好,没有产生钉子户和滞留户。”杨斌说,通州区还要求司法局、法院“驻村”,居民有跟拆迁相关的法律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咨询、解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