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确立了实现中国梦的主心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确立了实现中国梦的主心骨

核心提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战略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不仅是我们党历史经验的深刻启示,也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殷切期盼,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主心骨。

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经验的深刻启迪。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实践证明了一个颠破不灭的真理,那就是确立党的领袖的核心地位,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遵义会议后,中国共产党能够绝处逢生、化险为夷,中国革命由失败走向胜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靠的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样,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形成了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拨乱反正,中华民族走向改革开放的新路,大踏步地追赶人类文明进步潮流,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社会由温饱迈入小康。现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梦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更需要一个新的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战略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38年的辉煌历程,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必须有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心骨。

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升华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正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继续在赶考道路上不断前行。4年赶考取得的辉煌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衷心拥护,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众望所归,是党之愿、民之福、国之幸。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