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观后感:在平凡中彰显榜样的力量

《榜样》观后感:在平凡中彰显榜样的力量

核心提示:《榜样》中的先进典型,都是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一曲曲党员与群众同心同向的壮丽凯歌,是“两学一做”的典型代表和模范样本,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去学习。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全国“两学一做”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连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

《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他们中既有被誉为“工人院士”的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又有94岁还奋战在手术台前的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既有使流动的党旗成为农民工党员的一面心灵旗帜的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苗振水,又有卧过底、毙过匪还被毒贩视作亲人的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大队长李贝……一个个现场感极强的故事让人感动、催人泪下。

这些先进典型虽然从事不同行业、来自不同地方、身处不同环境,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致的,那就是: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敢于胜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孕育、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现在已是21 世纪,我国已进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网络时代,人们的思想和各种社会思潮也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而活跃起来,一些好的传统,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正在一些人身上散失,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挤兑。于是,人们不敢轻易扶起摔倒的老人,大街上下跪要钱的不一定是真正的困难者,贪污腐败在一些地方还不同程度存在……这些现象虽然是少数现象,却产生着很大的“负面能量”。因此,网络时代更需要典型引路、更需要榜样示范、更需要氛围营造。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榜样》中的先进典型,都是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一曲曲党员与群众同心同向的壮丽凯歌,是“两学一做”的典型代表和模范样本,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去学习,并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