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走好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走好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

核心提示:严肃党内纪律。无规不方,严明的党纪对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具有重要作用,从严治党需要靠铁的纪律做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纪律,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坚决反对一切特权,严惩违法乱纪行为。

2016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都赋予这个年份特殊的意义,承载更多的使命。刚落幕不久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翻开了新篇章,指明了新道路,为党的内部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95年前,中国共产党于中国危难之际,担当起挽救中国的历史重任,为中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95年后的今天,党依然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执政能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但是,在这物欲横流、充满诱惑的时代,有些党员干部却被物欲、诱惑冲刷,忘记自己的使命,冲破自己的底线,违法乱纪,败坏党内风气,成为害群之马,给党和国家带来严重危害,全面从严治党刻不容缓,必须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走好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指南针,错误的理想信念只会引人走邪路、入歧途。近几年的反腐斗争中落马的党员干部在审判中都谈到自己的理想信念出了问题,理想信念缺失、歪曲是走上违法道路的根源。此次六中全会更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保证政治方向不偏。因此,要走好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必须抓好理论学习,增强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严肃党内纪律。无规不方,严明的党纪对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具有重要作用,从严治党需要靠铁的纪律做保障。一些党员藐视党纪法规,凌驾于纪律之上,以权压法,将自己隔离在纪律规矩之外,纪律宽松软更是让这部分人恣意妄为、为非作歹,损害党的形象,在群众中间造成恶劣影响。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纪律,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坚决反对一切特权,严惩违法乱纪行为。

净化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我净化、自我批评,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加强党内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同时发挥媒体、群众的外部监督,多管齐下,相信党内污浊之气将得以消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