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这样做,老百姓才满意!

党员这样做,老百姓才满意!

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绝不能空对空,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到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去。为此,甘肃省委作出安排部署,一场拔穷根、促脱贫的战役在甘肃大地打响。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好坏、成果的多寡,根本检验标尺在于“做”得如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才能避免学做“两张皮”?如何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带好头、做榜样?

聚焦中心,在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福建、湖北、甘肃三地均将其列为“做”的重要一环,把兑现对贫困百姓许下的承诺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绝不能空对空,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到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去。为此,甘肃省委作出安排部署,一场拔穷根、促脱贫的战役在甘肃大地打响。

龚志荣,甘肃临洮县三益村联合党委书记,兰州打拼多年,挣了上千万。熬不过当地党委的“盛情”,龚志荣回村后便甩开膀子干:带领村民盖起了温室大棚,建起了光伏电站……如今,村人均年收入已超3000元。在临洮,像龚志荣这样的能人共有845名,他们均进入村“两委”班子,覆盖全县72%的行政村,其中有371人进入116个贫困村“两委”班子。

“‘两学一做’,最终要兑现在老百姓的‘获得感’上。如果学习教育没有看得见的成果,就没有说服力。”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坦言,“我们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群众从中尝到了甜头。”

9月1日,记者随机从甘肃康乐县的“软弱涣散村”名单中抽取一个村——南山村。当记者一行山路颠簸,傍晚赶到村里时,但见路边停着好几台挖掘机,一帮人马跑前跑后,忙着修村道。走进贫困户李明旭的家,他身上沾满泥浆,正在盖新房,“国家给我补贴了1万多元,现在只差瓷砖钱了”。前不久,他还拿到了用于精准扶贫的5万元贷款,“这笔钱可不敢乱花,我准备拿来养牛、种药材”。李明旭黝黑的脸上浮现笑容。临走前,山间的晚霞分外绚烂。“欢迎你们明年杀个‘回马枪’,保证村里大变样。”康乐县县长雍桂英和记者约定。

 福建、湖北两省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这个大战场上检验学习成效。

福建持续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推动精准扶贫。据厦门市委国资委党委书记蔡良涯介绍,厦门每个国企挂钩一个贫困村,以党员帮扶贫困村的方式践行“两学一做”。泉州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则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助力村民脱贫,村里党员主动为贫困户担保无息贷款。“以前没人敢担保,有了这笔钱,贫困户就有奔头了。”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说。

湖北把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纳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省委常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贫困县的一个党支部,带动一个县的学习教育,促进一个县的精准扶贫。湖北各地基层党组织普遍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涌现了一批以建始县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为代表的扶贫典型。“石头再硬,硬不过共产党人的骨头;困难再大,压不垮共产党人的脊梁。”王光国坚信这一点,硬是从大山深处凿出了一条通往山外的“致富路”,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鼓起了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