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出台具体措施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北京市各区出台具体措施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摘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在北京市各区持续开展。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研讨;各区还陆续出台具体措施,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在本市各区持续开展。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研讨;各区还陆续出台具体措施,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日前,丰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落实好全会精神,接下来,丰台区将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区纪委对79家区属单位派驻监督的全覆盖。通过对派驻机构组织建设和机构设置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摸清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现状,梳理分析区属各单位的权力边界。

东城区日前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区委对处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开展强化“一把手”监督、规范权力行使专项工作,重点是17个街道工委办事处,以及承担项目审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资金监管、大额资金使用部门、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区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对照专项工作重点内容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查找规范“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在围绕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权力行使方面存在的制度缺失、制度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并剖析原因,完善制度措施。各职能部门要针对“一把手”权力行使监督中存在的制度机制方面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制定完善相关制度。

在门头沟区,区级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了扩大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会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新区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前天,门头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通了5条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热线,每周安排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轮流值守接听,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加强执纪问责力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