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稿(5篇)

区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稿(5篇)

核心提示: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党建保障,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突出治本之策,提升管党治党的新高度。


(区委常委):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突出顶层设计,提升从严治党的新高度。整饬党风、惩治腐败,净化党内生态,全会给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也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突出全面治党,提升“四个全面”的新高度。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党建保障,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突出治本之策,提升管党治党的新高度。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要靠教育,更要靠制度,刚柔并济,双管齐下,同向发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要义和精髓,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一心一意谋发展。把稳增长保目标作为当前一项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采取果断措施,务求四季度决战决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三是要严格自我要求。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强化、压实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带头加强党内监督,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始终自觉置身“聚光灯”下,养成在全方位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一是必须明确将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是对党员干部爱护、保护、维护的体现。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是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要真正发扬党内民主,明确监督责任,整合监督力量,依靠全体党员的监督,盯好“关键少数”, 保证其正确用权、廉洁用权。

二是必须相信组织能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有创新思维,敢于开放地想、放开来干,不要怕麻烦、怕担责。

三是必须在监督下敢担当、负责任、干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强化责任界定和责任追究。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跟中心,履职尽责。对于宣传干部来说,要在敢担当、敢负责的政治生态中落实“六个如何”,即网络舆情如何正确引导、外宣内宣如何质效兼取、新兴媒体如何融合创新、文明文化如何打造品牌、理论学习如何深入人心、机关工作如何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做勇于担当负责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