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椒强化核心价值观宣传 在文化沃土上构建精神家园

滁州:全椒强化核心价值观宣传 在文化沃土上构建精神家园

摘要:作为浓缩中华数千年文明的文化大县,全椒在建设文化强县的道路上,突出坚持以文化阵地为平台,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共建共享,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各种形式内化到群众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以文化如水、滋润万物、潜移默化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宣传教育家喻户晓,直指人心。

全椒是一座千年文化古县,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从西汉设县置治,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文风昌盛,代不乏人,境内古迹众多。明代“四大高僧”之一憨山大师和“开讽刺小说之先河”《儒林外史》的作者吴敬梓都出生于此。正月十六“走太平”等民俗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全椒立足传承文化精髓,复兴人文盛况,进一步加快了文化强县的步伐,大力实施了“文化全椒”发展战略,国家级襄河水利风景区、南屏山森林公园、太平文化街区等一批人文景区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

作为浓缩中华数千年文明的文化大县,全椒在建设文化强县的道路上,突出坚持以文化阵地为平台,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共建共享,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各种形式内化到群众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以文化如水、滋润万物、潜移默化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宣传教育家喻户晓,直指人心。从2010年开始,全椒决定向文化阵地借力,把城乡文化休闲场所建设和文明道德建设相结合,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同时,蕴道德教育于文化沃土之中,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产品供给的同时,让信仰的旗帜在文化的沃土上高高飘扬。

吴敬梓纪念馆 图片来源:滁州日报

黄栗树徽派风情小镇 图片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