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汇报

市纪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条例》《准则》,开展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监督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红脸、不出汗等问题,逐一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

2016年11月2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颁布,xx市迅速组织学习,把学习两项法规和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细抓深抓实,掀起学习热潮,做到有措施、有载体、有成效。

一、领导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11月3日,xx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道金同志带头撰写理论学习文章,在党员大会上带头讲党课、谈心得。委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即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对两项法规进行学习研讨。

二、上下联动,广泛宣传,立体发声。

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宣传攻势。

一是即时报道。10月29日、30日、31日,《拂晓报》《皖北晨刊》等先后刊发多篇消息和评论,当地主流媒体连续报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位学习贯彻消息。

二是密集发声。以xx纪检监察系统网站为主体,以xx新闻等主流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为依托,对两部党内法规进行深度解读,编发各县区和市直学习贯彻系列稿件。

三是注重教育。市纪委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编发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为内容的廉政短信,编辑《把纪律挺在前面》辅助读物。

三、分层施策,全面覆盖,抓出成效。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市纪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准则》精神,各级党委(党组)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党校教育课程、党员学习规划中,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照两部党内法规要求,开展对照检查,增强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抓实贯彻实施。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与推动完成中心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六大纪律”。各级纪委做到自觉在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管理、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等环节,坚持以“四种形态”为标准,进行分类处理,确保监督执纪的日常工作冲着纪律去,围着纪律转。

三是抓实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条例》《准则》,开展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监督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红脸、不出汗等问题,逐一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