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种植助农民增收

林下种植助农民增收

摘要:秋季过后进入农闲时间,但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的村民们,最近可闲不下来。村民们拎着小桶,正在给选址在村里的林下经济示范园里的树干涂白,忙碌充实的同时也增加了家庭收入。

秋季过后进入农闲时间,但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的村民们,最近可闲不下来。村民们拎着小桶,正在给选址在村里的林下经济示范园里的树干涂白,忙碌充实的同时也增加了家庭收入。

前辛庄村是桥梓镇里的低收入村,村民的收入大多依靠传统的种地、养殖,秋收过后,村民大多闲在家里“猫冬”。今年,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将林下经济示范园的选址定在了桥梓镇的前辛庄村,围绕平原造林成果,在林下种花、种菜、种药材,还请来了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做技术支撑。前辛庄村村民王顺对示范园项目很是欢迎:“以前一到冬天就闲在家里,今年在家门口就能干活赚钱。采花、压花,给树刷白、做保温,活儿多着呢,村里的人都过来干了。”

目前示范园林下种植面积达到475.8亩,成功在林下完成种植黑枸杞、紫山药、菊花等多种经济种植作物及花卉园艺种类。此外,菊园区内种植的两个自主开发研制的新品种已成功入选美国新植物品种库,未来将大规模用于城市、庭院等园林装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林下项目是一次新的尝试,通过政府引导、高校支撑、企业实施、村民参与的模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试点农林复合经营的新方式,帮助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