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办公益创投大赛

石景山办公益创投大赛

摘要:日前,石景山区举办首届“爱公益·爱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大赛面向全国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征集,重在吸引公益组织和热心公益人士走进社区,创新性地解决社会问题。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4家社会组织的项目获奖,涵盖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传播等多方面。

日前,石景山区举办首届“爱公益·爱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大赛面向全国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征集,重在吸引公益组织和热心公益人士走进社区,创新性地解决社会问题。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4家社会组织的项目获奖,涵盖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传播等多方面。

垃圾零废弃项目推出零废弃理念,社区居民将在专业公益团队的带领下,体验垃圾分类、酵素制作、蚯蚓箱、环保手工、堆肥等不同的环保事例,亲身实践创建垃圾零废弃社区。

戏剧工作坊项目以儿童、青少年、老年人三类人群为主要对象,利用戏剧帮助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工作坊从今年七月起就在八角街道的三个社区开展尝试,服务对象在治疗师的协助下,通过语言、动作、舞蹈、音乐、木偶等形式解决困境儿童家庭亲子关系、青少年交往、老龄居民与家庭成员关系等。

据了解,优秀的获奖项目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后将获得一定的政府资助资金,在石景山区社区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