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集团:“两学”基层开花 “一做”支部结果

陕煤化集团:“两学”基层开花 “一做”支部结果

摘要:陕西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陕煤化集团各基层单位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做结合”的思路,围绕生产,真学实做,着力把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陕西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陕煤化集团各基层单位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做结合”的思路,围绕生产,真学实做,着力把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突击队”率先垂范

汉钢公司炼铁事业部高炉党支部成立“高炉铁军”突击队和“原料皮带管理”突击队,并将2号高炉炉前班命名为“党员示范岗”,形成“岗队”联动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突击队”发挥作用,坚持奋战86小时清理炉缸渣灰、创造了3小时206米皮带更换的新速度,先后完成起重设备维修7项,修旧利废6项,节约成本230万元。“党员示范岗”还开展“党员合理化建议”、“党员修旧利废”等活动,创效300余万元。

该支部注重提升党员科学化管理水平,建立“党员明信片”,录入党员日常学习情况、工作中取得的业绩和获得的荣誉等,定期评选“星级党员”,为高炉党支部树立标杆。“星级党员”在每个党小组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带动身边的人向先进看齐。

学先进 比贡献 促生产

磷酸分厂是陕化公司2016年机构改革设立的十个生产分厂之一,主要生产浓磷酸,为公司磷酸二铵生产提供主要原料。分厂支部有党员49名。磷酸分厂以陕煤化集团劳动模范、分厂副厂长张军军为学习标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岗位比贡献的学习活动。

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磷酸分厂认真落实公司“抓经营、稳生产、降成本、求生存”的治亏创效目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在治亏创效中实践党章”的大讨论。共产党员海成立带领刘占建、魏煜、赵海龙等一批技术人员,成立了分厂技术攻关小组,瞄准难题,开拓创新,先后进行BDO废硫酸综合回收技改、磷酸浓缩石墨换热器冷凝水技改等,彻底解决了BDO废硫酸在处理消化和使用过程中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为企业治亏创效作出了大贡献。

深学实做打造煤炭采掘标杆

陕煤化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各单位“两学”基层开花,“一做”支部结果,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神南柠条塔矿业公司综采三工区已累计生产原煤3260万吨,先后有20多名优秀员工被该公司聘用为管理、技术人员,被誉为“综采人才培育摇篮”。该工区在“两学一做”中紧盯技术前沿,积极探索最先进的采煤工艺技术和综采管理模式。该支部成立了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修旧利废小组、青年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党员创客四大平台”,特别是在“110工法”厚煤层无煤柱开采技术实施期间,研发了新工艺,降低了留巷作业对工作面正常推采所带来的影响,工作面推采由每天14刀提升到20刀。

面对井下工作任务繁重、不便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等不利条件,彬长大佛寺矿综掘一队党支部建立了党员QQ交流群、开通了微信小课堂等现代化学习阵地,在支部中营造出了“人人参学、人人重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切实在“治亏创效”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该支部成立了以张小宁为首,区队党员技术骨干为辅的“张小宁劳模创新创效工作室”,针对巷道支护成本高、费时费力的问题,工作室研发了“网片无缝连接技术”,每千米巷道施工可节约材料费用1.3万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