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如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全面学、全体学、全力做,才能真正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从严治党做出新的重大部署。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全面学、全体学、全力做,才能真正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要全面学,做到学深学透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中央的通知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行全面深入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党员要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全体学,做到党员全覆盖。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宣传计划和方案,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各级党委要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三是要全力做,做一名合格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把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引导党员亮明身份,抓好党员承诺践诺,设岗定责,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模范行动在人民群众中树起标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