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践行“两学一做”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摘要:“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六大纪律”来约束干部,用纪律来管住大多数。”11月17日,旺苍县召开“两学一做”“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六大纪律”来约束干部,用纪律来管住大多数。”11月17日,旺苍县召开“两学一做”“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干部既在8小时内严守纪律,也要在8小时之外严格自律,要自觉摒弃从众、侥幸、麻痹心理,自警、自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带头坚守道德底线,增强自律意识。”该县天星乡党委书记杨斌在参加讨论时这样说道。

据介绍,旺苍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坚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道德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下一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不守规矩的现象就要马上去管,看到违反纪律行为就要及时处理,发扬“啄木鸟”精神;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从管少数转向管多数,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让干部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同时,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在全县推动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工作局面,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精神振奋的干事环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