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供电局:践行“两学一做” 当好先锋模范

阳江供电局:践行“两学一做” 当好先锋模范

摘要:今年以来,阳江供电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抓出特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践行“两学一做”,争当电力事业的先锋模范。

赛场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长达几十字的相关党规内容对答如流。赛场外,观众也随着参赛选手答题时而欢呼时而惋惜。一对一的对战答题模式,既紧张激烈,也加深了现场人员对相关规章制度的记忆。

这是阳江供电局“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抓出特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践行“两学一做”,争当电力事业的先锋模范。

实施“1+N”管理 积极推进活动开展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阳江供电局党委迅速研究部署,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三个工作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在印发实施方案的同时,该局通过企业文化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企业网页、“幸福南网”APP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并督促全体党员完成方案的学习贯彻。为更好指导基层党支部推动该项工作,阳江供电局在实施方案基础上,提出了支部的《行动计划表》、《学习计划表》、《书记项目表》以及支部和个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表》等表单管理模式,各支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修编。这种“1+N”的管理模式,既确保全局上下行动一致,又使得支部各有特色做法。

为加强工作考核,该局制订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到位标准》,要求每季度上报完成情况,每年度进行现场考核。通过书记约谈、书记例会、书记述职等方式,让各级党组织书记动起来、干起来,认真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