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和平人士哀悼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海内外和平人士哀悼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摘要:天津大学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学生们以集体默哀、配乐朗诵、观看展览等形式追忆历史,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不忘国耻、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能够激发爱国热情。”天津大学本科生张钰说。

本报南京9月18日电  (记者姚雪青)18日上午,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紫金草和平宣传大使”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悼念广场集体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上午10时,南京拉响防空警报,警报声凄厉。正在纪念馆参访的海内外和平人士也停下脚步,哀悼战争死难者。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有着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和平使者”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随后在和平广场的“世界和平心愿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留下了和平祈愿。纪念馆向她们颁发了“紫金草和平宣传大使”聘书,希望通过参访,让更多人了解历史真相,也向世界传递友谊与和平心愿。多位“和平使者”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和平宣传活动,传播历史真相,让和平的种子开花结果。

参观者中,来自日本冲绳大学的学者又吉盛清希望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日本民众:“对历史的认知,只有基于对历史现场的考察和学习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本报天津9月18日电  (记者朱虹)天津各高校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天津大学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学生们以集体默哀、配乐朗诵、观看展览等形式追忆历史,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不忘国耻、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能够激发爱国热情。”天津大学本科生张钰说。

天津工业大学举办纪念图片展。学生们还自发书写标语,号召师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