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罪魁东京审判时说谎 其实最积极主战

南京大屠杀罪魁东京审判时说谎 其实最积极主战

摘要:松井石根的日记上却清楚地表明,他是开战之初日军高级将领中最积极的主战派,攻占中国首都就是由他最先提出的。

“东京审判”即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是美、中、英、苏、法等11国代表联合国,对在亚洲战场挑起战争和在战争中犯下广泛暴行的日本进行的审判。

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主任程兆奇教授发现,当年在为南京大屠杀第一责任人松井石根辩护时,松井石根和被告方出庭作证的证人都声称:松井石根对受命攻打中国十分“痛心”。

这些“证据”导致法庭否定了检方提出的松井石根39项罪名中的38项,仅仅认定他在普通战争罪中对部属行为约束的“不作为”一项有罪。

然而,松井石根的日记上却清楚地表明,他是开战之初日军高级将领中最积极的主战派,攻占中国首都就是由他最先提出的。

松井石根随员冈田尚在作证时声称,南京入城式的第二天,他见到松井石根满面戚容痛苦。然而松井石根在“南京攻略感怀”的日记中却写着“貔貅百万旌旗肃,仰见皇威耀八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