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

这几天,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如同沉沉的铅块,拉拽着人们的心。施工平台轰然倒塌,74条生命猝然离去,事故现场扭曲的钢筋像颤抖的双手,将安全生产这一沉甸甸的话题再次托举到人们面前。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离开了人的安全,一切就都归零”。但现实中,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措施缺位、安全监管疲软等问题长期存在,危险从未远离我们。尤其是年终岁尾,不少工程进入“冲刺期”,安全隐患更加凸显,风险因子不断集聚。

中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国家安监总局正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我们一定要把“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真正刻印在心里,下大力气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抓预防、抓治本,将威胁公共安全的火苗扑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