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警嫂"毛娟文

摘要:在福建省晋江市,有一位被称为“知心大姐”的警嫂毛娟文。她是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炼武的妻子,同王炼武结婚十几年来,她与丈夫聚少离多,几乎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家庭中奉老护幼的重任。2016年9月,毛娟文荣登“中国好人榜”。

“军功章”的另一半是“分身”无数的“后勤部长”

在福建省晋江市,有一位被称为“知心大姐”的警嫂毛娟文。她是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炼武的妻子,同王炼武结婚十几年来,她与丈夫聚少离多,几乎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家庭中奉老护幼的重任。2016年9月,毛娟文荣登“中国好人榜”。

面对因工作而聚少离多的丈夫,她几乎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家庭中奉老护幼的重任;面对遇到烦恼和委屈的警嫂们,她主动陪伴传递正能量。她,就是福建晋江的“好警嫂”毛娟文。

 

毛娟文(右一)和公婆在一起。图片来源:福建文明网

1.咫尺天涯的“贴心爱人”

毛娟文是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人,1996年12月,她的恋爱对象王炼武在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参加工作。这时,摆在毛娟文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是坚守故土,陪伴在闽清的亲人;二是远赴异地,支持在晋江的王炼武。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毛娟文选择了后者。

来到晋江后,毛娟文原以为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与王炼武在一起的时间会多一些,然而晋江公安的高强度工作却未遂人愿。刚到晋江那几年,王炼武要么在单位加班加点,要么去外地抓捕罪犯,夫妻俩在一起的时间极其有限。有时候,毛娟文甚至一个月都见不着王炼武的身影。有一次,毛娟文突感胃部疼痛难忍,她独自打车前往医院,经查是急性肠胃炎发作,在医院一个人挂了整晚的点滴。这期间,她并没有拨打王炼武的电话。不是因为不信任,而是怕打搅正在值班的王炼武,影响他的工作。

 

毛娟文在给丈夫缝补制服。图片来源:福建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