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十二届一中全会概况

中国共产党十二届一中全会概况

摘要:中国共产党十二届一中全会于1982年9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25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3人,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全会选举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和候补书记,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1982年9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由胡耀邦、赵紫阳同志主持。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25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3人,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全会选举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和候补书记,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胡耀邦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邓小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会批准了中央顾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邓小平任主任。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陈云任第一书记。

会议结束时,胡耀邦同志代表新产生的中央书记处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今后四项工作:第一、要认真组织全党学习十二大文件;第二、要抓好机构改革工作;第三、要认真考虑如何抓好整党;第四、经济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