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沦陷8年史》

《南京沦陷8年史》

摘要:本书为深入研究日本侵华史与中国人民抗战史提供了一本全新的论著,也为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本生动的教材。

南京沦陷八年史

《南京沦陷8年史(1937年12月13日至1945年9月9日)(增订版)(套装共2册)》主要讲的是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入国民政府首都南京,南京人民经历了长达八年的沦陷厄运。《南京沦陷8年史(1937年12月13日至1945年9月9日)(增订版)(套装共2册)》作者在中国大陆与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各方面人士的帮助下。广罗原始档案、文书、实物、报刊、书籍,以及社会调查资料。且作者不断对史料进行增补与替换。对论述进行深化与精准,对文本结构进行调整。以及对文字进行润饰,历经数年全方位完善书稿,再现南京沦陷八年间,人们所遭受的前所未有的灾难和屈辱,唤醒今天读者永远不要忘却那段历史。

内容简介:

《南京沦陷八年史(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至一九四五年九月九日上下增订版)》编著者经盛鸿。

本书为深入研究日本侵华史与中国人民抗战史提供了一本全新的论著,也为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本生动的教材。书中重大的题材、丰富而新鲜的史料、深刻的分析、生动的论述,让读者仿佛回到了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走进了日伪统治下的,阴森可怖的南京城……

作者简介:

经盛鸿,1944年生,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中华民国史与中共党史的教学与研究,出版著作有《詹天佑评传》、《胡宗南大传》、《民国暗杀要案》、《辛亥往事》、《枷锁下的金陵》、《民国大案》、《武士刀下的南京》、《恶魔的吹鼓手与辩护士——战时日本新闻传媒与南京大屠杀》(上下册)、《西方新闻传媒视野中的南京大屠杀》(上下册)、《战时中国新闻传媒与南京大屠杀》《上下册)、《遮盖不了的罪恶》(上下册)等著作。发表论文《中华民族凝聚力透视》《论中国近代失去的机遇》《孙中山与陈其美》《抗战初期震惊中外的南京日谍案》《南京大屠杀期间的日本随军记者与作家》《侵华日军南京“慰安所”调查与研究》《1949年国共军事战略及其得失论述》《毛泽东、江青婚事的反对者及其命运》等论文200余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