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心得体会: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心得体会: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细照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最高权威;就是要认真参加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诚恳接受严格的党内监督,以纯洁的党性和崇高的品行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

按照会议安排,下面我就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结合自身思想及近期工作实际,谈一谈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明确的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形成的两个制度成果非常重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反映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

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细照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最高权威;就是要认真参加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诚恳接受严格的党内监督,以纯洁的党性和崇高的品行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同时,更要以扎实的工作及其成效来检验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具体来说,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

一是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小至一个单位,大至一个政党,乃至一个国家,都必须在组织上集中、意志上统一、行动上一致,才能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在当代中国和目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我们要不断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紧跟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从容自信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

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紧跟核心,我们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和一个突出的制度优势,就是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不同时期,都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公认的领导核心,从而保证了事业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

二要在坚决执行决策中服从核心,悉心学习研读习总书记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坚决彻底地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有实效。

三要在坚守纪律规矩中维护核心,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警觉,时刻对党忠诚老实,在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