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有作为党课讲稿: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宗旨最生动的体现

讲奉献、有作为党课讲稿: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宗旨最生动的体现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奉献精神当做责任,把奋发有为当作目标,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对自己最起码的标准。只有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向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忘我的工作精神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才能不辜负“共产党员”的身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身处国家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第一线,要想带领群众,使群众信服,就必须拿出让人满意的成绩,通过实际行动来落实 “为人民服务”宗旨。可以说,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党员的落脚点,更是党员宗旨的最生动的体现。

一、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就要把工作当事业。

当前,有这么一种说法,如今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可以分为三种:

一种是把工作当成事业,另一种是把工作当作职业,还有一种是把工作当成副业。无论把工作当职业,还是当副业,其实都是怀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干工作,能应付则应付、能推拖则推拖。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干,时刻坚守“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的安专迷精神,才能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一是要主动做事。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而是要敢于创先争优,不要因为觉得目标太高就从一开始就否定自己。

二是要主动担责,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要一马当先冲在一线,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三是要主动探索。在开展工作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时,要主动去了解上情,才能明确上级工作要求;了解下情,才能摸准实际情况;了解实情,才能确定具体工作方法。四是要立足岗位。奉献和作为不在官位高低,不论是在关键的领导岗位,还是普通岗位,都要有朝气、有正气、有勇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到极致。

二、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就要把群众当家人。

你把群众当家人,群众就把你当家人,你不把群众当家人,群众就把你当外人。亲民为民,对领导干部来说,不是不切实际的高调,也不是来自于什么高深理论的推论,而是领导干部的职业要求、岗位要求。

一是要有正确的意识。要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的意识;要有换位思考,“假如是自己或是自己的亲人去办事“的意识;要有做好人民公仆,做群众保姆的意识。

二是要有礼貌的态度。在面对群众时,要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烦躁。多一些笑脸、少一些麻木,多一些办法,少一些搪塞,谨防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反弹。

三是要有办事的能力。把群众当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把群众的事办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加强学习、注重方法,才能熟练运用政策,快速答复群众问题,解决群众困难。

三、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就要把名誉当生命。

名誉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对党员干部而言,群众的评价就是最大的名誉。从政一生,不说建立丰功伟绩,至少留个清名,一些“老虎苍蝇”在位时似乎风光无限,但做出了背离群众的事情,他们最后的结局就是被群众唾骂、一无所有。这些例子告诉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名誉,树立“三个一切”意识。

一是规矩纪律严于一切。党员干部始终把规矩和纪律顶在前面,绝不跨过红线,无论是党纪国法还是单位的工作要求,都要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二是集体荣誉高于一切。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先。要带头维护队伍的团结,遇大事讲原则,遇小事讲风格;要带头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要给集体带来负面影响。

三是开拓进取重于一切。党员干部要敢打敢拼、创先争优,树一流目标,创一流业绩,通过苦干实干巧干,为群众带来实惠,为集体带来争取荣誉,为个人树立名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奉献精神当做责任,把奋发有为当作目标,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对自己最起码的标准。只有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向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忘我的工作精神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才能不辜负“共产党员”的身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