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管党治党的具体体现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管党治党的具体体现

核心提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这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的,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就得从党的组织生活开始,严肃党内政治生态。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党内的良好政治环境,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党员同志之间通过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百益而无一害,反之则会损害党的团结。

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点滴事情做起,确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问题解决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确保党的执政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