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启用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启用

摘要:12月1日,新改建的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坐落于东方时尚驾校院内,是市交管部门为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面向学生和驾驶人群体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基地。

12月1日,新改建的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坐落于东方时尚驾校院内,是市交管部门为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面向学生和驾驶人群体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基地。

基地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宗旨,利用现在流行的3D、4D、全息投影、虚拟仿真、模拟驾驶等科技手段,市民在基地可以进行“驾驶员自适应测试”和“安全交通综合测试”等自测项目,还可以通过“文明驾驶”和“防御性驾驶”等实用性模拟训练,提升安全驾驶技能。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地被划分为了5大区域。“序厅”展区中的“安全交通综合测试”,可以考察市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在“交通安全知识”展区中的“交警手势体验”,利用三维技术虚拟出交警,教市民摆出交警手势的正确姿势;“文明及防御驾驶”展区中,可以模拟正确的行车前事项检查;在“交通安全与自救”展区,市民可以体验事故发生时车辆翻滚带来的身体撞击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责任”展示区中对一场真实惨烈交通事故的现场进行了复原,场景震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