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开展2016年度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全县开展2016年度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各镇(区),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契机,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践行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法治成为射阳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现就全县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尊崇宪法,共筑共享法治射阳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射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时间安排

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时间为12月上中旬。其中12月4日集中组织大型宣传活动。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定的理念和原则,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努力使人们充分相信宪法、礼敬宪法、尊崇宪法,主动运用宪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切实加大党内法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过程,为推动法治射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党内法规体系,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基本构成及基本特征,推动全社会在党的领导下,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支持和参与法治射阳建设。要围绕正在开展的人大代表选举、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农民工工资拖欠排查等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四)深入学习宣传革命传统。把革命传统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学习宣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推动全社会充分认识宪法是革命成果的固定和保障,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法治射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