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全面从严治党 须从个人做起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全面从严治党 须从个人做起

核心提示:基层干部要时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把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基层。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期4天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时间虽短,但却通过了三项重要文件,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在党内达成许多共识,这无论对基层干部还是对党内领导来讲,今后都有了更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行动指导方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对此感受颇深,启发很大。

一是责任大过权力古人云:“为人臣者,以富乐民为功,以贫苦民为罪”。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重任在肩,不可松懈;“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责任越重。基层干部既要倾听底层群众的诉与呼,了群众思虑,满群众欲求,解群众苦难。因此,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责任意识,始终满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创业激情,始终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才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群众办实事。

二是党内监督,自我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区、乡纪委既要监督好下级党组织,又要有效监督同级党组织。要实现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全覆盖,建立健全区乡纪委对支部纪检委员的日常指导、管理、考核和激励制度,明确履职规范和工作任务,开展集中培训,确保监督落实。基层党员干部应当“三省吾身”,内心的监督往往是最有效的。如果只靠外界监督,而自身的那些仍旧没有改变甚至不以为然,就会在在外界的监督到来时不由自主或是主动进行隐匿,这样的监督行为就会大打折扣。基层干部更要学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

三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基层干部生活习总书记说:“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基层干部要时刻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把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基层。基层干部应该时常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群众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