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落地生根

贵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落地生根

摘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就到息烽县永靖镇立碑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帮助大家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

党的声音进万家 总书记话儿记心上

——贵州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落地生根

初冬时节,播州区花茂村,灯火通明,“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红色宣讲正在举行。村民王治强家的院坝里挤得满满当当,有人干脆从家里搬来小板凳。

主讲人是花茂村党支部书记潘克刚。一开始,潘克刚没有开门见山,而是转身问起王治强,记不记得一年前总书记到他家做客的情景。

王治强将细节一一道出后,特意提高了声调:“总书记鼓励,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外出务工多年后,回来花茂开陶艺馆的母先才站出来表示认同:“以前村里头穷,不得不外出打工,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回来发展赚得也不少。单单就讲贵州这几年的交通发展,我们经常拉货体会太深了,以前想都不敢想来回一趟贵阳有那么快。”讲起自己的致富经历,他笑得合不拢嘴。

“总书记视察花茂时,专门说‘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潘克刚这才道出了宣讲的主题:“我们要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以红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撬动脱贫攻坚,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让大家来这里找到乡愁,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还是那句话,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花茂的党员干部松不得半点劲哦。”接过话茬的村党总支委员颜相敏,打开时时带在身上的“民情日记”,上面记着六中全会讲话精神的那几页,已经卷边了。

刚从燃气管道项目工地上赶回来的村委会副主任李兴华的话则让在场的群众拍手称赞:“年底前,我们村24个村民组要率先在播州区农村通液化气,难度不小。但是,这个事,百姓赞成,我们党员干部就是加班加点,也要保证年底按时通气。”……

没有客套,有的是满满的干货;没有空话,有的是真切的感悟。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党的声音和总书记话儿走进了越来越多党员群众的心坎。

如今,“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宣讲已成为贵州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全省各地充分运用省市县乡村五级大培训、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农民讲师团”、“红色宣讲团”、在职党员民情家访等载体,向基层党员群众讲述党章党规、阐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