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承诺践诺立起党员好样子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后,该团要求每名党员紧密联系岗位实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画好“标准像”,围绕“如何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等问题,查找梳理出“主动担当不够”“打仗本领不硬”等具体问题,并将整改措施写进《党员承诺书》,由党员每月在党小组会上汇报践诺情况,团机关定期检查践诺情况。

“张班长患有腰肌劳损,下个月即将退伍,但这次执行任务,他还是主动站上了第一班哨位……”11月17日,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一连组织的学习讨论中,战士廖明瞿动情地表达了对四级军士长张哲的钦佩之情。今年以来,该团通过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后,该团要求每名党员紧密联系岗位实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画好“标准像”,围绕“如何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等问题,查找梳理出“主动担当不够”“打仗本领不硬”等具体问题,并将整改措施写进《党员承诺书》,由党员每月在党小组会上汇报践诺情况,团机关定期检查践诺情况。

笔者在团政委朱威明的办公桌上看到,每份《党员承诺书》后面都附着一份《践诺情况表》。“一名党员一面旗,作为一位‘老机关’,更应带头参加军事训练,给新同志做好表率。”朱威明拿着组织股股长李立超的《党员承诺书》告诉笔者,李立超去年业务成绩突出,但因年终军事考核时体能项目不合格,被取消了评功评奖资格。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李立超主动进行自省,并当着政治处所有党员的面写下《党员承诺书》。

承诺在先,践诺紧跟。李立超在搞好本职业务同时,不断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坚持每日参加体能训练,在基础课目上下足功夫……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团里的军事训练“困难户”纷纷结起对子,成立党员互助小组,掀起一股习武练兵、备战打赢的热潮。10月中旬,上级组织军官军事素质资格认证考核,李立超所有考试课目全都合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团党员干部带头,用行动引导战士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奉献,无论是日常学习训练,还是遂行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他们都勇于站排头、当标杆、做表率,为激发战士投身改革强军、积极练兵备战发出强有力的无声号令。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