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文旅区首个市政基础设施开建

通州文旅区首个市政基础设施开建

摘要:历经五年修改、优化、调整,最终落地通州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日前首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是曹园南大街、颐瑞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3.8公里,通高3米,最大宽度14米,设置4-5个独立且密闭性能良好的舱室,以便给水、燃气、电信、有线电视、电力、再生水等多条市政管线分别进入综合管廊的各个舱位。

历经五年修改、优化、调整,最终落地通州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日前首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是曹园南大街、颐瑞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3.8公里,通高3米,最大宽度14米,设置4-5个独立且密闭性能良好的舱室,以便给水、燃气、电信、有线电视、电力、再生水等多条市政管线分别进入综合管廊的各个舱位。北京建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柳江表示,地下管廊的建设方式,能够有效保障市政管线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维修,避免频繁“开膛破路”。

在通州文旅区,这样的地下综合管廊可达28公里,占2016年北京市拟建综合管廊里程的53%,也是目前北京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预计在环球影城开园前可以完成建设。据了解,通州文旅区处在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南部,北边3-5公里,就是运河商务核心区与行政办公区。按照规划敲定的目标,通州文旅区这12平方公里将建成“国内首屈一指、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示范区”。

落户文旅区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启动建设,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场地土方填垫工程已开工。南水北调水厂、水系景观和轨道交通建设也相继启动。通州文旅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朋介绍,环球主题公园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将建一个主题公园、城市大道、2座酒店和1座停车楼。二期规划了一个主题公园、1座水上乐园、5座酒店和1座停车楼。

文旅区建成后,至少有三条轨道交通线到达。规划图显示,八通线南延向南与7号线东延线路交汇,分别在施园站和环球主题公园两座车站换乘,而施园站同时预留了与城际联络线换乘条件。环球主题公园站可实现双线换乘,施园站可实现三线换乘,规划中的城际联络线也将在此设站。八通线南延线和7号线东延线均计划于2019年开通。文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别以往的规划,这两条地铁线均将在文旅区设置施园站。 

柳江介绍,目前已梳理形成的文化旅游区内配套市政设施工程多达72项、107个具体工程,涉及到深度污水处理厂、变电站、垃圾转运站、停车场等方方面面。其中,有67项已纳入《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表》,涉及投资总额515亿元。王飞/制表

目前北京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

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地下综合管廊将达28公里,占2016年北京市拟建综合管廊里程的53%。

三条轨道交通线到达文旅区

八通线南延向南与7号线东延线路交汇,分别在施园站和环球主题公园两座车站换乘;规划中的城际联络线也将设站。

环球主题公园将分为两期建设

一期将建一个主题公园、城市大道、2座酒店和1座停车楼;二期规划了一个主题公园、1座水上乐园、5座酒店和1座停车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