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全面对标看齐从严从实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发言稿:全面对标看齐从严从实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真正严起来。

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对标看齐

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要就是牢固树立好“四个意识”,全面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定位、部署,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自己分管部门、分管领域落地生根。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践行落实

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真正严起来。

一要着力从思想上严起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本上是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真正使从严治党的要求入脑入心。要始终把好人生“总开关”,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堤。

二要着力从行动上严起来。要全面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总书记核心地位,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要把严明纪律作为关键内容,要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基本原则,要把党内组织生活、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重要手段,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要把权力监督作为重要举措,着力解决好各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着力从纪律上严起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内政治生活最重要的遵循,严明政治纪律就要增强政治警觉性、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对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言行坚决抵制,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中央权威。

三、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自觉身体力行,全面做好表率

《准则》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条例》要求党的领导干部应当强化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身体力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要做深入学习的表率。要原原本本学《准则》和《条例》,要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认真学,要聚焦现实问题、联系实际学,要真正成为学习的先行者示范者。

要做深入宣传的表率。通过自己的言行,在自己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宣传好全会精神,尤其要宣传全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意义,宣传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宣传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加强党内监督基本要求。

要做深入践行的表率。要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主动性,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强化监督约束,带头秉公用权,带头发扬民主作风,带头执行各项纪律。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讳疾忌医,勇于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监督。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分管部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