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加强党性锻炼 严肃党内生活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加强党性锻炼 严肃党内生活

核心提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思想行动,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自我解剖,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严肃党内生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思想行动,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自我解剖,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切实解决好精神缺钙、信念动摇、思想滑坡和不信马列信鬼神等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杜绝口无遮拦、乱发议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

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性锻炼。要明晰“一岗双责”,既要当好处长,更要当好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思想交流,及时扫除思想之锈、行为之诟、作风之弊。强化组织观念,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

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和厅党组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都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要按照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和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搞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搞清楚,认真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