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标准 “实”的作风 推动“两学一做”取得新成效

以“严”的标准 “实”的作风 推动“两学一做”取得新成效

摘要:成都地税结合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面对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进一步突出在“学”上明要义、下工夫,在“做”上见行动、用气力,在“用”上促发展、见实效,使“严”和“实”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基调,推动“两学一做”取得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精气神”。

成都地税结合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面对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进一步突出在“学”上明要义、下工夫,在“做”上见行动、用气力,在“用”上促发展、见实效,使“严”和“实”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基调,推动“两学一做”取得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精气神”。

“严”字当头 一以贯之

在加强党性锻炼上取得新成效

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党员拓展,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落实这一要求,必须紧扣党中央“着重从政治上从严管党治党”这个根本,围绕“政治忠诚”这个主题,抓住“政治纪律”这个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施教,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求严格规范言行、校正偏差、严肃纪律、严明规矩,确保党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正确,始终对党忠诚。

成都地税在学习教育中,着眼于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规范全系统党组、支部的学习研讨内容、时间、要求,定时定点集中学;党组成员分赴所属支部及基层单位讲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开展全系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赛场竞争积极学。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忠于“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崇高使命,保持政治定力,践行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校准思想之向、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到“四讲四有”,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实”字当先 以学促做

在以身作则作表率上取得新成效

以身作则方可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才能凝聚人心。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守住“两条底线”,强化纪律规矩约束。紧握党纪党规的戒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

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聚焦主业,执纪问责,勇于担当。

抓住“两个关键”,确保作风建设全覆盖。既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又抓住普通党员干部这一“重要多数”,通过“关键少数”带好头、引好路,确保“重要多数”执好法、服好务,筑牢地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基。

开展“两项活动”,凝聚发展智慧力量。紧贴税务特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拒腐蚀永不沾 争做一线好税官”等活动,将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落到实处,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坚定信念不动摇,引领崇德尚廉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