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成果推介会评出11项金奖

大学生创新成果推介会评出11项金奖

摘要:本届推介会共收到来自54所高校大学生的644项科技创新成果,包括专利作品179件、科技创新作品194件、创业计划书149件,涵盖八大高薪技术领域。经过专家组评审,从11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1项,并荣获“创新金奖”。

用于延长多旋翼无人机滞空时间的挂靠机械臂及无人机充电桩、夜光镂空书、儿童用品智能净化系统……这些都是大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12月3日至4日,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北工大耿丹学院举办,数百项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在这里展示,并直接与投资人见面。其中11项成果被评为创新金奖,3项成果当场与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协、市教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承办,旨在联合各主办单位,构建成果展示推介、技术对接、创新创业咨询的服务链,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产业技术需求的深度融合。

本届推介会共收到来自54所高校大学生的644项科技创新成果,包括专利作品179件、科技创新作品194件、创业计划书149件,涵盖八大高薪技术领域。经过专家组评审,从11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1项,并荣获“创新金奖”。

获金奖的作品中既有尖端科技,也有贴近民生的创造发明。尖端科技如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研发的无人机充电桩,解决了目前无人机难以续航的短板问题:挂靠机械臂可使无人机在路灯柱和电线杆等柱状物上长时间停靠,使得无人机在执行任务时不需要一直消耗大量电能悬停,从而延长无人机的空中工作时间;无人机充电桩以风光互补发电作为电力来源,通过机械臂使无人机挂靠在充电桩上,挂靠的同时完成充电对接。民生发明的典型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农产品电商区域品牌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目前已拥有8000+平台社区客户,实现了区域30余户村民增收上万元。

推介会期间还举办了校园行、创新大讲堂、创新对对碰、专利服务和企业对接洽谈、主题路演PK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配有资深创新创业导师辅导,活动贯穿知识产权咨询、企业对接等内容,为大学生与投资人搭建起了合作的桥梁。过去五年来,推介会已累计促成项目合作签约15项,有200余家企业、投资机构等深度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