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切实做到抓学习促中心工作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切实做到抓学习促中心工作

核心提示:通过全会精神学习,要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违法违纪问题从严惩处。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重点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一、主要会议精神

(1)从严治党就是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党内政治生活方面,会议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3)党内监督方面,强调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二、学好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

设计院知识分子密集,大家专业学习精神动力很足,然而,少数党员干部存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轻政治学习的思想倾向。少数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中,常常表现为浮躁不安、学习流于形式、被动学习;以工作忙为借口,回避集中学习、学习不够主动;学习任务打折扣,敷衍了事,不能按时完成组织交办的学习任务等。要通过宣讲、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内政治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经之路;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绝对权威的根本保证。

通过全会精神学习,要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违法违纪问题从严惩处。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以“严”和“实”的标准,把党管好治好。

当前,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不够,少数党员存在思想不纯、不敢讲真话听真言,缺乏红脸出汗的政治生态环境,“好人主义”吃香。支部党建工作需要从制度建设着手,鼓励和保护党员干部讲真话、谈问题,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行为和现象作斗争,形成积极向上、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的政治生态环境。

三、切实做到抓学习促中心工作

当前,工程管理分院承担东分块腰口泵站、潜江老新二泵站项目管理总承包任务,面对新任务、新课题,支部党员干部将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虚心学习,查摆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警钟长鸣。在工程实践中,党内监督不放松,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到项目管理不仅让业主满意、也要让党组织放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