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学习党章党规应发挥“四种”功效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学习党章党规应发挥“四种”功效

核心提示:当我们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下滑、作风松动、政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用党章党规来指导工作,关键是做好问题的整改,达到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目的。

自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来,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应发挥“四种”功效,从而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引领”功效。邓小平同志说过:“国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没有党规党法,国法就很难保障。”所以,全体党员都应该以党章党规为行为规范指南,才能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更好地建设好我们的家园,更好地为民服务贡献一份力量。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领导,听党指挥,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以党章党规的引领,严以律己,防微杜渐。   

“检验剂”功效。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来检验我们自身党性强不强,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队伍纯洁不纯洁,干部能力强不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不好,是否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在是非面前是不是糊涂了,在诱惑面前是不是动摇了,在危险面前是不是退缩了,在服务群众、办事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好不好。从而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   

“修正剂”功效。当我们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下滑、作风松动、政治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用党章党规来指导工作,关键是做好问题的整改,达到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目的。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增强实干意识,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作表率”功效。党员干部无论在自身素质、思想觉悟还是政治行为等方面,都应该具有先进性,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给党员作出榜样,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动的联动效应。要带头参加集中学习讨论和党员活动日,带头遵守党的政策法规,带头发家致富当先锋,带头边学边改等。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真正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的表率。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