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地税局加强法制建设提高税收执法水平

延庆地税局加强法制建设提高税收执法水平

摘要:延庆地税局高度重视税收法制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政策法规,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积极营造公正、公平、文明、和谐的税收环境。

延庆地税局高度重视税收法制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政策法规,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积极营造公正、公平、文明、和谐的税收环境。

加强法制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用法律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一是组织开展法制教育和业务培训,以考促学,组织法律知识考试,参与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提高税收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二是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清理,明确执法依据,完善制度体系,对全文废止的规范性文件45件、部分废止的规范性文件5件及时梳理清查、发布公告。

加强文化建设,拓宽法制宣传渠道。不断创新法制宣传形式,进一步丰富载体,拓展内容,充盈特色,在法制宣传日、专项执法月等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世园会及冬奥会发展大事,搭建法制教育平台,发挥微博、微信群作用,加强与纳税人互动交流,提升税法遵从度。

加强协同合作,优化“走出去”企业管理服务。与区国税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科开展合作,联合制定《国际税收业务合作工作方案》。加强“走出去”信息企业交换与共享,建立企业清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开展境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划定风险点重点,加强相关风险的排查和应对,做好国际税收管理与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