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专题安排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专题安排

核心提示:学习要求: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专题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奋力开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局面。

二、专题安排

第一专题:“一个树牢、三个看齐”

1.学习要求: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学习时间:12月5日-18日。

3.学习内容:

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

④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⑤《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⑥李锦斌同志在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考察总结交流大会上的讲话、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上的讲话。

4.研讨重点:

①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②如何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③如何把准实施五大发展行动的战略重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④如何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形成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

第二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1.学习要求: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2.学习时间: 12月19日-30日。

3.学习内容:

①《党章》;

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④《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意见》。

4.研讨重点:

①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②如何织密扎牢党内监督之网,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③如何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④如何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具体要求

1.全面深入学习。要围绕学习内容,专心学原文,潜心学精髓,恒心学到底,联系自身实际领会深、思考透。要注重自学,把学习融入日常。要突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落实“三会一课”,灵活运用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学习。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学习要全面深入,力戒走形式、走过场,为专题研讨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2.严肃认真研讨。要按照“四围绕”“四查找”和专题研讨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充分开展研讨,谈差距议举措,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要作重点发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言,普通党员要积极发言。研讨要深刻务实,力戒娱乐化、片面化,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立根固本、忠诚看齐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的过程,成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过程,成为完善举措、推动工作的过程。

3.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学习研讨的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学习研讨抓好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要加强督查指导,深入了解学习研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确保学习研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学习研讨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省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办公室,联系人:曹胜华,电话xx,邮箱:xx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