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支部当家建设

把党支部当家建设

中国人有很强的家庭观念,爱温馨的小家,也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一个党支部其实就像一个家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像经营自己的小家一样,真正自觉地把责任扛到肩上、把事业抓在手上,建设好支部这个“家”,营造出温暖的家庭氛围,让“家人”感受到幸福。

牢树责任担当的意识。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家庭”,支部的每名党员就是这个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家庭成员都会为家的建设努力作出贡献。把这种意识强化,形成一种行为自觉,便会汇聚成支部建设的强大合力。把支部当成家,党员自会树立起家庭成员“与生俱来”的担当意识,自会有把家建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会不信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一切为“家”着想、为“家”而干。

坚定向我看齐的信心。古人讲,“家何以治?曰各自尽”。只要每个人都尽自己职责,这个家就能治好。每个支部也就是一个家庭,这个家庭也就需要我们各自尽责,只有各自尽责,这个家庭才能够和谐。在家的建设和发展中,每名成员必须要有“向我看齐”的意识和坚定的信心,不断给自己加压加责,推动自我提升,促进每名家庭成员都更加优秀,为家做出更大贡献。切实形成良好家风,让每名成员的贡献都最大化,这个家必定兴旺发达。

秉承恪尽职守的作风。在家庭里,每个成员的奉献精神都是最大化的。支部中的每个家庭成员,更应该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公心,时刻为家庭的发展谋划,时刻为家庭成员的幸福着想。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忠厚善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虚怀若谷,以焦裕禄、杨善洲为榜样,把李林森、李保国的时代精神当作指引,以“舍小我,成大我”的精神竭尽所能为这个“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四川省宣汉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