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乡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点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带头查、带头改、带头做,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深化学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中组发〔2016〕27号)《中共xx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x委办发电〔2016〕x号),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在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准则》基本精神、主要规范和《条例》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推动党员干部真学实学,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专门安排,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通过支委会、“两委”联席会等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

(二)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名党员。要把全会精神作为讲党课重要内容,邀请党员领导干部、理论专家深入基层一线讲、党务工作者分类辅导讲、先进典型以身示范讲、基层党组织书记面向党员讲、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帮助基层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结合行业领域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会、报告会、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把“线上学”“线下学”结合起来,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学习。对离退休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要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组织学习;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的党员,要采取支部联合学、党员学习沙龙等方式组织学习;对流动党员,要采取建立QQ群、微信易信群、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学习,满足党员多样化需求。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