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提内质 知行合一强服务

“两学一做”提内质 知行合一强服务

——十堰市中心血站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摘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市中心血站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内在素质、强化服务水平”的强大精神动力,使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境界、强化了服务意识。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市中心血站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内在素质、强化服务水平”的强大精神动力,使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境界、强化了服务意识。

创新学习教育模式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随着市卫生计生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市中心血站迅速行动,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订了《关于在全站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做到了“学习有计划,活动有抓手,工作有要求,检查有目标”。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中心血站通过创新学习模式,巩固学习成果,在“规定动作”上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和抓好专题学习;在“自选动作”上充分发挥创新意识,通过“七个一”学习模式推广、“十星级”系列活动创建,有效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七个一”即为每名党员发放一套学习资料、开展一次“亮身份、践承诺、作奉献”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一次党课、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办一次手抄党章书法比赛。

在“为每名党员发放一套学习资料”方面,市中心血站共为33名党员发放学习资料165册;在“开展一次‘亮身份、践承诺、作奉献’活动”中,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以及开展社区共建、志愿者活动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及党员荣誉感;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一次党课”方面,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黄志坚为全站党员讲授了以 “学习十八大新党章”为主题的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带头讲授了党课;在手抄党章书法比赛活动中,市中心血站评选出了10幅优秀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中心血站还通过争创“十星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十星级窗口”创建评选活动,进一步巩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2014至2015年度,市中心血站荣获市直机关授予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今年6月,在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 “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市中心血站荣获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 “十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该站党务工作者明晶晶荣获“十星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开展“十星级窗口”创建评选中,市中心血站设置了 “科室管理星”、“工作质量星”、“政风行风星”、“优质服务星”、“内外和谐星”、“硬件设施星”、“环境卫生星”、“党风廉政星”、“单位文化星”、“志愿服务星”十个星级标准,并制定了创建考评细则。该站机采科被评为“十星级窗口”示范科室。“十星级窗口”创建评选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切实加强了队伍能力建设,提高了服务水平,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协调、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