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如何讲道德有品行

党员干部如何讲道德有品行

核心提示: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的有关要求,以道德力量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道德是人本能的东西,是后天养成的合乎行为规范和准则的东西。它是做人做事和成人成事的底线,要求我们在生活中自觉自我地约束着我们。假如没有道德或失去道德,人类就很难是美好的,甚至就是一个动物世界,人们也就无理性无智慧可言。有了道德的要求才有社会群众团体组织;道德的体现,使人们自尊自重自爱。一个不懂得道德和没有道德的人是可怕的。文明的人类是靠道德的建立来作保障的。  

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经常想到干事创业的艰辛和不易,经常想到广大人民的需求和期盼,艰苦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要当好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亲属子女产生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要再出现“我爸是李刚”这类事情,领导干部在家风家规建设中要注重培养子女的健康生活情趣上带好头,坚决抵制腐朽生活方式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全体党员中启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要求广大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向“腐败亚文化”说不,驱散“腐败亚文化”的阴霾。

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知行合一”。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就是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的有关要求,以道德力量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党员干部就是要看能不能做到严以用权,有没有正确的权力观,是不是真正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要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从加强党性锻炼入手,修好党性修养这门共产党人的“心学”,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