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固本培元,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固本培元,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确立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方略。

近年来,我们党先后召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继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大部署,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召开党的十九大的《决议》,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明确信号。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确立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方略。规财司党支部在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加强党的建设和促进业务发展两个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把“四个全面”作为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以及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必须解决好的主要矛盾提出来;2015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把“四个全面”定位于党中央的战略布局。这次全会以制定《准则》、修订《条例》为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会议题的整体设计,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贯彻和落实,形成了“四个全面”都有顶层设计、都有文件政策的系统化、全方位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通过支部深入学习讨论,我们认为,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观点,“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物质文明建设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我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第一要务等基本原则的时代特征,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则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期我党精神文明建设的根基。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和实践依据,精神文明又为物质文明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它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或者说两个文明建设,之间互为条件又互为目的。“四个全面”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深刻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延续,也是我党与时俱进的新的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客观而又必然的需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