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

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的家风,是反映作风建设和社会风气的一个窗户,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弘扬良好的家风。党员干部要在工作、生活中,注重把家风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在做好表率,才能带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而普及到全体国民,见贤思齐,搞好家风,弘扬良好的家风。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12月12日 新华社)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价值观念形成的重要载体。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长期以来形成的能影响家庭成员精神、品德及行为的一种传统风尚和德行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对一个家庭的每位成员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既是人民的公仆,又是家庭主心骨,如果千千万万名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好,就会引领和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所以,笔者认为,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党风正;党风正,则国家兴。可以看出一个良好的家庭风气对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是何等的重要。同样,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他们修正家风,才能引领民风,才能促进我们的党风更纯,才能让广大家庭都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弘扬优良家风,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端正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时时事事处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一言一行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举手投足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弘扬优良家风,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规范家人的言行。党员干部要时刻对自己家人,在思想、情感上给予正确引导,经常向家人宣传党的纪律和政策法规,帮助家人划清是非、美丑、荣辱界限,立好家规、正好家风、管好家人、理好家事,自觉把好家风贯穿于家庭生活之中,形成遵守公序良俗的行为自觉。一旦发现有不好的苗头出现时,要及时制止,给予批评指正。        

党员干部的家风,是反映作风建设和社会风气的一个窗户,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弘扬良好的家风。党员干部要在工作、生活中,注重把家风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在做好表率,才能带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而普及到全体国民,见贤思齐,搞好家风,弘扬良好的家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