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京企今年资本市场融资339亿元

文创京企今年资本市场融资339亿元

摘要:截至11月底,北京辖区上市挂牌的文创类企业共112家,2016年北京辖区文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达339.13亿元,文创企业上市挂牌数量及融资额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这是记者从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上获悉的。

截至11月底,北京辖区上市挂牌的文创类企业共112家,2016年北京辖区文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达339.13亿元,文创企业上市挂牌数量及融资额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这是记者从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上获悉的。

峰会由市文资办和北京证监局联合主办。北京证监局副局长陆倩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辖区上市挂牌的文创类企业112家,其中上市24家,挂牌88家;还有21家文创类企业正在排队上市。

北京文创企业中,非公企业数量占90%,总收入及行业人员数量占比接近80%。而上市文创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八成,挂牌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5%。由此可见,民营企业已成为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其地位和作用非常突出。

融资方面,2016年度,北京辖区文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达339.13亿元。其中IPO首发融资额达56.03亿元,A股增发融资227.54亿元,发行债券融资额31.3亿元。新三板市场融资24.26亿元。

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表示,为帮助文创企业建立一套综合性投融资服务体系,市文资办已采取设立专项资金、建立投融资专营机构、搭建股权和债权投融资项目对接平台等系列措施。北京还将联合部分省市于2017年探索创建城市文创协作体,举办C20文创投资峰会;指导文投集团、深创投、达晨创投等50多家投资机构发起设立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联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