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中心组成员的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和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提出,要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给予的充分肯定。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突出实效,及时学习传达。会议召开后,我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及时向各位传达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中心组成员的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和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围绕中心,制定具体计划。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及中心工作,制定了《 “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分层次分级别分步骤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效果。同时及时制定下发了《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实施方案》,指导大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主题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

三是创新形式,开展专题辅导。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我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组织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党员学习日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对原文的逐字逐句研读,使全体党员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为使全体保同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学习会。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继续履职尽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增强政治共识,着力细化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发挥工作优势和作用,为新绛新一轮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O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