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体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体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核心提示:古人云“人无信,则无立”,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党的要求和纪律刻在心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贯彻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信仰、把握政治定力。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准则》和《条例》,彰显出了整饬党风的决心,同时也给我们就如何保持良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准则》、《条例》,努力做到:

讲政治,树信仰。古人云“人无信,则无立”,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党的要求和纪律刻在心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贯彻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信仰、把握政治定力。

抓学习,促提升。所谓“学无止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需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状态,作为老党员干部,要注重向书本学,切不可怀有“过一天日子,撞一天钟”、“等着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要始终保持积极地学习状态,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齐“经验有余而知识不足”的短板。作为年轻干部,要注重向实践学,在实践过程摸爬滚打、在基层滚出一身“泥巴味”,做到脑勤、手勤、腿勤、口勤,补齐“知识有余而经验不足”的短板。

强监管、重落实。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从严治党、扶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确实“放了大招”,其出发点是好的、决策是科学的,但是在具体的落实中,却出现了问题,《永远在路上》纪录片中的政治“大佬”们不都是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被金钱利益冲昏了头脑,忘却了初心,跌进了堕落的深渊吗,所以,监管落实这个弦决不能松,确保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政策好不好,效果怎么样,领导干部说了不算,人民是最好的镜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接受人民的监督和检查,以群众的回应检查工作的落实。相信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党内政治生态将愈加清明、社会愈加清平、世道愈加清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